是堇不是锦

【云冰】目光所及皆是你(3)

  ooc,慎入,校园

  

接上

第五次

  

自从那周过后,敖丙就一直没来学校,就连消息都很少回。问他怎么没来,他总说家里有事,也难怪,毕竟德家家大业大。

  

而最近也刚好到了雷雨天气,今年的雨比往年下得大,这使得整个东海市都浸泡在水里。

  

虽然下着雨,但也阻止不了小孩爱玩的天性。每当家里的小孩闹着想要出去玩时,老一辈的人总会哄骗着,说“看着外边的雨,那是龙在哭呢,龙好面子,要是看到你正看着他哭,咱是要遭殃的。”

  

每每这时候,小孩的注意力便被吸引了过去,总缠着要听下去。

“这是天上对龙的惩罚。”

  

以海为囚笼,困住自由。海是龙的母亲,他们在海里诞生,却也一辈子困在了海里。深海没有光,却阻挡不了他们对光的向往。

  

他们一直在等,直到三太子的出现。三太子降生时,七色祥云遍布在整个东海的上空,为此他从一出生便带着整个龙族的希望。

  

可他们引以为傲的希望还没完成他们的期望,就被扎着双丸子的小孩拔去了龙筋,只因为那小孩的贪玩。三太子陨落,龙王大怒,可龙只是强大的妖,比不上那群高高在上的神,所以他们只能通过雨水,诉说世间对他们的不公。

  

这个故事,几乎每个东海市的居民都听过。但从未有人对那个无辜被拔了龙筋的龙族太子感到不公,因为这世界本就是弱肉强食。

  

敖丙讨厌雨天,因为这让整个空气都是湿漉漉的。而那些混在空气的水,会通过皮肤,渗透到他的机械骨里。疼,真的疼,就像是整条筋骨都被人拔出来了一样。现在的他,浸泡在满是冰块的浴缸里,只有寒冰,才能缓解他的痛。

  

还好,这样无用的自己没被他看到。

  

过了许久,久到浴缸里所有的冰都化成了水,敖丙才打算从里边起来。他拿起之前一直在响的手机,便看到了无数条来着李云祥的消息。

  

“你什么时候回来。” 

“昨天晚上的比赛我又拿了第一,可惜你又没看到。”

“老班说你请长假?”

“再不回来,落下的功课我可不帮你补了。”

“下雨了。”

  

“我想你了。”

  

最后那一条敖丙刚刚看到,下一秒就被那人撤回了。原本被寒冷包裹的他,心里突然砰砰地跳,连带着整个人都热了起来,嘴角也不经意的弯了起来。

“我看到了。” 

  

李云祥正趴在桌子偷偷在下边玩手机,看着敖丙的回复,手机差点拿不稳掉到地上。这下换李云祥脸红了,他连忙趴进臂弯里。

  

这居然被看到了,敖丙会怎么想。

  

李云祥在脑海里预想了各种结果,最后得出的结论,却是想要见到他,想要现在就要见到敖丙。

  

“你现在在哪?”李云祥一边发着消息,一边收拾东西。很明显,他打算逃课了。

  

“家里啊,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“给我位置。”

  

还没等到敖丙回复,便乘着上课铃声的响起,冲出了教学楼。虽然李云祥本就不是老师眼中的乖学生,但这也是他第一次逃课。

  

逃课原因:想要见未来男朋友。

  

最后李云祥来到敖丙发的位置,并不是在德家,是一栋很普通的居民楼。或许是能从楼上看到小区门口,所以当李云祥刚刚从红莲上下来时,便看到敖丙出现在视野中。

  

他们相隔着一大段距离,可李云祥总能第一眼看到敖丙。他看着敖丙从单元门口出来后,就从台阶上一跃,跳进了他的怀里。

  

“你怎么过来了?”敖丙抬眼看着突然出现的李云祥,问道。

  

“因为我很想很想看见我未来的男朋友,所以就过来了。 ”

  

“未来男朋友?”

  

“错了,不是未来,是现在。”

  

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

  有些短了,这周双更吧。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8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